加强培训规范管理稳步推进“十三五”水专项辽河项目顺利实施

[ 打印 ]
来源:生态环境科财处信息 时间:2020年07月10日

为切实加强“十三五”水专项“辽河流域水环境管理与水污染治理技术推广应用”项目(以下简称“辽河项目”)经费使用管理,规范项目经费支出,78日,“十三五”水专项辽河项目组在沈阳举办了辽河项目财务培训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科技中心。项目、课题负责人,任务负责人及19个参与单位财务负责人和项目办全体同志共8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水专项管理办公室和北京中永信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两位专家对水专项财务管理、财务审计及财务验收等工作进行培训指导。财务专家从财务管理、资金到位与拨付、资金核算与支出、预算执行及资产管理五方面对水专项绩效评价要求进行解读;审计专家从审计相关政策、审计主要依据和原则、审计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审计工作进行系统讲解。为切实增强培训效果,培训会设置了互动答疑环节,部分同志就平时在水专项财务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与授课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培训,必将进一步提高“十三五”水专项辽河项目(课题)和各参与单位的财务管理水平,规范项目经费支出标准,为辽河项目各项研究任务的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