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水专项“辽河流域水生态完整性观测模拟平台建设关键技术”课题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 打印 ]
来源: 时间:2019年11月13日

“十二五”水专项“辽河

流域水生态完整性观测模拟平台建设关键技术”

课题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2019117日,国家水专项管理办公室在北京召开了“辽河流域水生态完整性观测模拟平台建设关键技术”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议。我厅范国华副厅长、省水专项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省生态环境保护科技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课题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水专项管理办公室山丹副处长主持。

会前,国家和省水专项管理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现场核查专家分别对课题组建设的“无人机生态环境监测应用示范基地”和“辽河流域河流生态系统模拟实验室”两项工程示范进行了现场核查。

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关于课题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工程示范建设和运行情况、财务和档案工作等情况汇报。专家组在深入质询、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的基础上形成了评估意见,一致认为该课题完成了《任务合同书》规定的研发内容和考核指标,经费执行率和经费配套符合合同要求,档案资料齐全完整,同意通过验收。

该课题围绕辽河流域水生态综合监管水平和水体生态修复研究能力的提升,开展技术攻关与平台建设,形成了辽河流域水生生境卫星遥感常规化监测、无人机/船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等水生态系统综合监管体系,可为该流域水质污染快速识别、面源污染快速评估、人类活动干扰、污染断面考核等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附件:

  • 省内环保
  • 国内环保
  • 国外环保
  • 环保相关
  • 媒体环保
  • 省直部门
  • 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