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帮扶故事 | 舍小家 为大家无怨无悔

[ 打印 ]
来源:生态环境执法局信息 时间:2023年02月20日

编者按:为全面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空气质量改善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的各项任务,着力解决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排污单位存在的环境问题,确保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改善,锦州市开展2022-2023年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工作。在帮扶工作中,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他们冲锋在前、履职尽责、不怕苦累、精准帮扶,在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工作中印下了坚实步履、展现了奋斗身姿。我们将分期报道他们的先进事迹,引导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前沿继续奋战,为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凌海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刘冰等同志深入现场,对凌海市两家企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工作。进车间,攀高梯,全身心对企业能产生污染的设施进行逐一排查,针对存在的环境问题要求企业立行立改。监督帮扶工作接近尾声时,刘冰同志接到了女儿的电话,因为当天既是周日也是孩子的生日,原本刘冰曾答应过陪孩子过生日,可因加班工作忘记了,看着他挂断电话后脸上还留着歉意的神情,同志们也都深有感触。为了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身为环保人尽管错过了许多陪伴家人的美好时光,却都无怨无悔,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千千万万个舍小家、为大家的环保人,才铸就了这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跋山涉水,步履不停;山高水长,映照初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