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 打印 ]
来源:生态环境机关党委信息 时间:2023年04月14日

  4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对全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孙鹏轩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孙庆国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要认真学习领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措施,推进美丽辽宁建设,在绿色低碳发展实现新突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会议强调,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5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密结合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坚持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工作方针,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以高品质的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自觉把生态环境保护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同推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落实结合起来,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认真组织搞好实施。指导组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发现总结典型,与省生态环境厅一道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