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黑山县半拉门镇大量垃圾入河道 河水黑臭

[ 打印 ]
来源: 时间:2020年04月17日

  3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收到线索,锦州市黑山县半拉门镇河岸垃圾倾倒污染严重,对河流水质产生了不良影响。省厅迅速反应,成立了水生态环境处、辽西北区域监察局、事务服务中心、科技中心联合核查小组,并于3月31日赶赴现场。

  黑山县半拉门镇境内共有两处人工排干,分别是半拉门东村的绕姜排干以及代民村的代民排干,两处排干汇入黑山县一排干后进入绕阳河。

  经现场核查发现,两处排干岸边及河道内均堆存较多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且河水呈黑色,无流动迹象。两处排干岸边虽有镇政府设立的垃圾暂存点,但仍有村民向排干内倾倒垃圾。

  核查组将问题反馈给黑山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要求立即安排专人对两处排干开展清掏工作,并制定工作计划,严格落实河长制相关要求,对辖区内排干加强监管,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用对污染零容忍的态度,强有力的治理措施,还辽宁一片碧水蓝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