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严重干扰国控站点典型案例通报暨警示教育会议

[ 打印 ]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13日

为进一步做好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基础条件保障工作,防止人为干扰自动站运行,确保环境监测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9月9日,锦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严重干扰国控站点典型案例通报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市生态环境保护中心主任常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生态保护中心、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同志,各分局主管局长和具体工作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厅《关于全面做好国控、省控环境质量监测点位基础保障工作的通知》和《生态环境部关于2022年上半年严重人为干扰国控站点典型案例的通报》,下发了《锦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基础条件保障工作的通知》。

常宁就做好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基础条件保障工作强调五点意见。一是要以案为鉴,认真吸取教训。深刻反思问题成因,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坚决杜绝“选择性治理”问题发生,确保思想重视到位、教育警示到位、问题查摆到位、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压实监管责任,强化制度约束。制定国控站点监管工作制度,落实监管责任,加强部门协同,做好沟通联络,确保责任到人。三是要严查干扰行为,筑牢安全防线。各分局要进一步加强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管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禁触碰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红线。四是要加强普法宣传,全面依法行政。对县(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以及相关企业人员进行专题法治培训,敦促企业遵纪守法,公职人员严格公正执法。五是要夯实整治措施,杜绝急功近利。落实最严格的管控措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