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完成春节前全省生态环境安全稳定督导帮扶工作

[ 打印 ]
来源:生态环境应急处信息 时间:2021年02月10日

为全面保障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环境安全和突出环境矛盾化解工作,按照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安排,辽宁省生态环境厅由水源处、固化处、核与辐射处、监测应急处和执法局等处室组成5个工作组,结合春节、两会和“百日攻坚”等重要时段,从2月1日起到4月中旬,分三个阶段对全省生态环境安全稳定工作开展督导帮扶。督导帮扶涵盖了危险废物、核与辐射、水源地、尾矿库以及环境矛盾化解等方面的工作内容。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形式开展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特别是对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及时交办属地生态环境部门依法依规查处。

截至2月9日,5个督导帮扶组已完成全省14个市以及沈抚示范区的4个化工园区、19家企事业督导帮扶工作,有效推动了我省春节期间环境安全稳定工作,推进“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