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污染物产排量核算培训会

[ 打印 ]
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25日

辽宁省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污染物产排量核算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做好产排量核算收尾工作,10月22日,省普查办组织开展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污染源产排量核算培训会。省普查办技术组、各市普查办主任,技术负责同志近6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主要针对近日国家普查办调研组在辽开展产排量核算期间指出我省VOC排放量缺口较大及废水、废气污染物去除率高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发现问题,解读技术难点,通过细化数据审核进一步提高核算工作质量。

 

22日上午,省普查办技术组重点解读了各类污染源审核方法,着重强调VOC与源清单工作的对接方法。

集中力量办大事,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是辽宁普查工作的特色。下午起,与会同志将分成四个组对全省各类污染源进行审核,每组划定责任地市,实行组长负责制,集中力量发现当前核算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在充分研讨的基础上商榷最优解决方案,各个击破,整体推进,进一步保质保量完成我省普查技术攻坚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