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普查办第三方评估组到辽宁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评估工作

[ 打印 ]
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16日

国家普查办第三方评估组到辽宁开展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评估工作

2019年10月7国家普查办第三方评估组在唐晓龙组长带领下,一行十一人到我省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评估工作

10月8日上午,在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召开评估工作会议。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陶宝库对评估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我省普查工作进展情况、主要做法下一步打算作了简要介绍

 

评估组听取了省普查办的工作汇报,本次第三方评估工作的主要任务、具体安排和有关要求做了详细介绍,现场选取我省铁岭市开原市作为总体质量评估的区县。

陶宝库副厅长表示,第三方评估组的到来既是对我省普查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我省工作质量的一次督促和提升,辽宁各级普查机构将全力配合评估组工作,做好相关准备、加强沟通协调、做好资料和相关数据收集,确保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随后,评估组集中查阅了省普查办有关污染源普查组织实施、“两员”管理、经费保障、宣传培训、质量控制等普查各环节、各方面的文件资料。

 

10月9日,检查组一行赴开原市,简短工作对接会后立即开展为期三天的评估工作。评估组现场查阅了开原市的档案资料进行工作完成情况评估,分组开展数据质量评估和普查操作过程评估,通过全指标审核、人工审核、拉网式排查、现场核查、群众问卷调查、普查员及普查指导员问卷调查、普查管理人员问卷调查、普查对象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估

 

10月11日,评估组在开原市召开会议对本次评估工作进行反馈,肯定了我省污染源普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又指出了我省普查质量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

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崔海兰在总结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对评估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并表示将进一步增强污染源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开展数据质量提升工作,为我省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