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打印 ]
来源:辽宁生态环境 时间:2023年04月13日

  4月9日,辽宁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和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省生态环境系统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孙鹏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攻坚克难,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上取得了明显成绩。

  会议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提出的“六个如何始终”为指引,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驰而不息将我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用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美丽辽宁建设。

  会议指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正视和解决自身问题。必须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党管干部原则,贯彻民主集中制,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把事业为上导向贯穿始终,把全面从严要求落到实处。必须持续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扎实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坚持阳光审批和网上审批,不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会议明确,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是做好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工作。三是高质量完成巡视巡察整改任务。 四是以宜居的生态环境建设为本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必须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必须下好的先手棋,是打好新时代“辽沈战役”必须拿下的关键仗,坚持把优化全系统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最重要内容一体推进。理想信念是营商环境建设的根本,依法行政是营商环境建设的底线,完善制度是营商环境建设的关键,强化监督是营商环境建设的抓手。

  会议指出,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贯彻落实省委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以思想观念的大解放、能力本领的大提升、工作作风的大转变、斗争精神的大发扬,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生态环保新篇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生态环境厅设主会场,各市生态环境局设分会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