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生态环境厅成功主办东北亚青少年国际交流活动

[ 打印 ]
来源:生态环境科财处信息 时间:2023年10月18日

辽宁省生态环境厅成功主办东北亚青少年国际交流活动

2023年8月11日,经辽宁省政府批准,辽宁省生态环境厅会同日本富山县生态环境文化部,以线上会议形式,共同举办了2023年东北亚青少年环境带头人培养事业交流会。

    会上,来自中国辽宁省,日本富山县、山形县,韩国的忠清南道、江原道,俄罗斯的滨海边疆区、哈巴洛夫斯克边疆区、托木斯克州、阿尔泰边疆区,蒙古的中戈壁省等十个团体的五十余名中学生和他们的指导老师,通过ZOOM平台,在所在地区的十个分会场,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会议期间,各国学生以省级团体为单位,分别进行环境社会实践活动介绍或文化介绍、环保猜谜;在同步启用的多个线上会议室内,各国学生进行自由交流;以团体为单位进行环保宣传画绘制及创意介绍;辽宁省学生代表全体参加活动的学生发表了环境宣言。

通过交流,学生们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提高了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增强了参与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