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中心 | 以“党旗红”引领“生态美”——葫芦岛中心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 打印 ]
来源:葫芦岛中心 时间:2024年03月15日

今年3月是全国第61个学习雷锋月。为更好营造学雷锋务实清廉、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干部文明素质,葫芦岛中心积极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以“党旗红”引领“生态美”,在攻坚之战中践行雷锋精神。

一、开展学习雷锋观影活动,重温雷锋精神

3月5日,葫芦岛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共同观看《走进雷锋》记录片。纪录片中所讲述的雷锋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干部。观看结束后,大家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积极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为打造环境监测铁军努力奋斗。此次观影同时也是落实葫芦岛中心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学雷锋系列活动,丰富了支部活动方式,提高党组织生活质量,在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推动党员教育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取得了较好成效。

二、开展互助公益活动,践行雷锋行动

3月5日下午,葫芦岛中心与党建联盟共建单位—新兴社区联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社区互联共建”活动。葫芦岛中心广大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拿着小铲子、垃圾袋,深入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清除路面垃圾,清除卫生死角,清除楼道小广告,得到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学雷锋活动是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载体,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葫芦岛中心将通过开展学雷锋活动,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更好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服务群众、促进和谐。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书写新时代生态环境监测志愿服务的新故事、新篇章。

三、驻村干部助力乡村振兴,树立雷锋榜样

值此雷锋纪念日之际,葫芦岛中心护送两名扶贫干部到达扶贫驻地——南票区暖池塘镇及兴城市元台子镇。领导号召驻村扶贫干部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学习他身上体现的坚定理想信念、昂扬精神斗志和高尚道德追求。同时强调,中心选派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要结合专业特长,主动作为,多为老百姓做实事,配合所在地村委会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再上一个台阶。

 通过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葫芦岛中心对今后党建工作提出坚持“三个转变”的工作思路:一是由务虚向务实转变,坚持一切围绕业务核心;二是由抓“事”向抓“人”转变,坚持以人为本;三是由“单一”向“多元”转变,开展丰富的党建活动,提升业务能力和作风建设水平,为葫芦岛中心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助推葫芦岛经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以“党旗红”引领“生态美”,不断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