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心:举办2022年辽宁省环境空气质量综合分析技术培训班

[ 打印 ]
来源:辽宁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时间:2023年01月03日

为全面推进环境空气质量多源监测数据综合分析与应用,指导开展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监测及数据分析应用,拓展工作思路,提升能力水平,辽宁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于12月8日举办2022年辽宁省环境空气质量综合分析技术培训班,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大气部全体人员,各驻市监测分支机构从事环境空气质量综合分析、挥发性有机物监测及数据分析人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在课程安排上充分考虑实际工作情况,围绕我省当前大气污染重点问题及空气质量综合分析常规业务等,特邀相关领域专家为本次培训授课: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王帅、柴文轩老师分别就环境空气质量综合分析与应用、挥发性有机物监测和数据分析应用等进行了讲解,江苏省省中心钟声老师和常州市余益军老师先后介绍了今年以来江苏省环境空气质量形势和在环境监测中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支撑要求的探索案例,另外本次培训还特邀南京科略环境的卢兴东老师讲授VOCs数据审核与现场检查要点。本次培训学员人数众多,课程设置完善,专家老师讲解认真细致,培训后学员们深感获益,起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对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的监测、数据分析与应用业务等内容有了进一步认识和理解。

此次培训为全省从事生态环境质量综合分析、挥发性有机物监测与分析等工作人员提供了深入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全面支撑环境污染精细管理,充分发挥环境监测对环境管理的“支撑、引领、服务”作用提供保障,为相关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