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无废城市”进高校宣讲活动

[ 打印 ]
来源:生态环境工业处信息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近日,我市“无废城市”建设宣讲走进大连理工大学,市生态环境局主管局长做了一次“无废城市建设及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的讲座,理工大学环境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及教师共150余人参加。

讲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思路,详细分析了“无废城市”建设的意义和目标,与师生阐述了当前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业固体废物的产生和处理现状及存在问题等,对目前各领域固体废物资源化产生利用技术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

课堂上同学们兴趣盎然、互动积极,这次讲座让学生深入了解当前固废管理现状,了解“无废城市”的意义和理念。环境学院老师们纷纷表示,将“无废”理念和废物资源化利用实际应用融入教学活动,让师生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很好地带动师生和身边人积极参与“无废城市”建设。

近年来,大连市以“无废城市”为抓手,持续推进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强化“无废城市”建设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坚持全市一盘棋,全面协调推进工业、农业、生活、建筑领域固体废物污染治理和综合利用,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进一步擦亮大连生态宜居城市名片,为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大连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