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深入开展无废城市建设 助推矿山建设绿色转型

[ 打印 ]
来源:生态环境工业处信息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沈阳市在“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基础上,持续发力,助推全市矿山建设绿色转型。


一是

积极推动矿山企业申报绿色矿山创建。专门成立“绿色矿山创建”调研组,实地考察全市矿山企业实际情况,了解企业申报绿色矿山建设真实意愿,对标绿色矿山建设标准及要求帮助企业梳理细化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确定沈北新区沈北煤矿有限公司蒲河煤矿、苏家屯区辽宁团山寺矿泉饮品实业有限公司和沈阳宝兴矿泉饮品有限公司为年度创建企业。

二是

调度部署阶段性任务,确保绿色矿山年度创建任务质效。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积极推动绿色矿山建设,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全过程。加强宣传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矿山安全生产、绿色矿山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群众参与管理的积极性,营造持续发展、矿地和谐的浓厚氛围。

三是

紧密围绕绿色矿山创建质效,多批次组织专家深入企业一线进行指导帮扶,帮助企业对省、市制定的绿色矿山建设相关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准确把握绿色矿山建设的内涵,督促企业从矿山投资、技术选择、矿物加工生产组织、资源循环利用、环境治理、生态修复等方面进行全产业链的系统优化。

四是

持续开展绿色矿山申报和遴选推荐工作,掌握企业绿色矿山建设基础和申报意愿,做好全局谋划,确保2025年绿色矿山创建数达到持有效采矿许可证矿山数的70%。


下一步,沈阳市将进一步落实各项保障措施,重点关注在建项目,积极谋划重点项目,将绿色矿山建设推向常态化、高质量发展。

附件:

  • 省内环保
  • 国内环保
  • 国外环保
  • 环保相关
  • 媒体环保
  • 省直部门
  • 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