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和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 打印 ]
来源:生态环境人事处审核 时间:2020年09月04日

9月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和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西藏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扎实做好我省对口援藏工作,为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增强工作实效,坚决完成中央交给我省的对口支援西藏那曲任务。要把维护那曲社会稳定作为援藏工作重要任务,积极配合当地党委和政府,引导援藏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发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好声音。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产业援藏,充分挖掘和利用当地特色资源禀赋,助推那曲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规划引领,在扎实做好“十三五”对口援藏收尾工作同时,把编制好“十四五”援藏规划作为全面贯彻中央要求的重要抓手,认真谋划好我省对口援藏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不走弯路、科学编制辽宁“十四五”规划,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两个大局”作为基本出发点,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辽宁“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一体践行、立体推进、全面贯彻落实,在全省形成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生动画面和宏大场景。要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战略方向,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要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重“硬”不轻“软”,引育新动能,要着力在加强法治、信用、生态宜居和公共服务等领域下功夫,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秩序与活力的关系,以守正促进创新,以秩序保障活力。要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构建辽宁对外开放新格局。要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附件:

  • 省内环保
  • 国内环保
  • 国外环保
  • 环保相关
  • 媒体环保
  • 省直部门
  • 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