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拟销号群众举报问题查处情况公示第九批

[ 打印 ]
来源:生态环境督察办审核 时间:2020年12月10日

辽宁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拟销号群众举报问题查处情况公示第九批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承办

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

情况

1

X210000201812050069

一是全省各地市政污水厂污泥堆放问题严重,其中沈阳祝家160万吨、本溪50万吨、锦州70万吨、铁岭70万吨、盘锦50万吨、阜新50万吨、抚顺40万吨,均未经脱水直接填埋。二是全省多个污水处理厂超标运行;沈阳仙女河污水厂今年以来黑水直排,造成细河黑臭。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1.据有关城市报告:“全省各地市政污水厂污泥堆放问题严重,其中沈阳祝家160万吨、本溪50万吨、锦州70万吨、铁岭70万吨、盘锦50万吨、阜新50万吨、抚顺40万吨,均未经脱水直接填埋”不属实,沈阳市2007年至2013年6年间,国电环保集团所属各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当时估算约150万吨)运送到祝家地区的9个坑内临时堆存并负责维护,未对污泥进行填埋,目前沈阳市已完成祝家临时堆存点污泥的处置和场地修复,其他有关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经脱水后含水率60%-80%,主要采用生态化处理、焚烧、垃圾填埋场、污泥填埋场等方式进行处理。

2.据有关城市报告:“全省多个污水处理厂超标运行”部分属实,2018年度全省城镇污水处理厂在正常生产运行过程中的确存在偶发超标情况,但经相关污水处理厂运营调整,超标情况均得到有效处理;“沈阳仙女河污水厂今年以来黑水直排,造成细河黑臭”不属实,沈阳市反馈仙女河污水处理厂在2018年运行以来未发生污水直排情况,仅在应急区调试和运行过程中出现过污水部分指标的超标现象。

部分属实

一是2020年7月,沈阳市完成祝家临时堆存点污泥处置和场地修复;二是完成我省10座城镇污水处理厂(沈阳市北部污水处理厂、沈阳仙女河污水处理厂、沈阳市沈水湾污水处理厂、沈阳西部污水处理厂、沈阳市满堂河污水处理厂、岫岩满族自治县污水处理厂、本溪满族自治县污水处理厂、北镇市沟帮子镇污水处理厂、义县污水处理厂、黑山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

以上群众举报问题查处情况向社会公示,公示期内如有异议,请以信函或者电话形式署联系方式,向省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机构反馈。邮寄的以寄出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0年12月10日至2020年12月19日(公示期10日)

受理部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024-62788703     邮寄地址:沈阳市浑南区双园路30号甲  

附件:

  • 省内环保
  • 国内环保
  • 国外环保
  • 环保相关
  • 媒体环保
  • 省直部门
  • 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