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传承斗争精神—省督察办与辽中局联合党支部和辽东局党支部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打印 ]
来源:生态环境人事处审核 时间:2020年07月17日

为迎接建党九十九周年,7月2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与辽中区域监察局联合党支部和辽东区域监察局党支部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传承斗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位于本溪满族自治县的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认真聆听了陈列馆馆长和讲解员的详细讲解,缅怀抗日先烈们在极其艰苦条件下抗击日本法西斯侵略者的民族精神和斗争精神。

随后,组织全体人员“重走抗联路”,追寻先烈们的足迹,探寻东北抗联基地-密营,领略绿水青山在东北的白山黑水、林海雪原之间,到处都有抗联战士抗击日寇的红色印记。

最后,全体人员来到观音阁水库水源保护区,现场查看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履行环保铁军守卫绿水青山的责任,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干部又接受了一次理想信念教育,深刻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抗日先烈和东北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国家复兴而前赴后继、顽强不屈的斗争精神。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词,弘扬抗联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保护绿水青山,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辽宁贡献力量。

   金起龙专员、沈越专员,省督察办、辽中区域监察局和辽东区域监察局全体同志参加了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