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 打印 ]
来源:生态环境人事处审核 时间:2020年06月17日

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6月11日,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涛同志主持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要求。 

  

  

  

  胡涛同志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集中精力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安排,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的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必须要始终牢牢握在手中,抓紧抓实抓好。 

  

  

  

  胡涛同志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一要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领悟关心厚爱,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三要聚焦目标任务,瞄准发力靶心,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多渠道争取更多中央财政资金,再组织申报一批高质量的环境治理项目。 

  

  

  

  胡涛同志要求,当前我省生态环境质量从量变到质变的拐点尚未到来,生态环保工作依然任重道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硬骨头要去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生态环境部的部署安排,做到6个坚定不移。一要坚定不移地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始终保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定力。二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三要坚定不移地突出“三个治污”,坚决完成“双20”重点攻坚任务。四要坚定不移地强化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和化解生态环境风险。五是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要坚定不移地打造辽宁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坚强队伍保障。 

  

  

  

  在厅各位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区域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各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视频参加了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