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环境安全保障工作视频会议

[ 打印 ]
来源:辽宁生态环境 时间:2023年03月03日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安排部署,2月27日,辽宁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了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环境安全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省生态环境厅和各市生态环境部门共计19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通报了全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南阳实践”和环境信访等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环境安全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现实需要,打好防范化解环境安全风险主动仗、系统仗和攻坚仗;要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全年各项环境安全保障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全力做好当前的环境安全和环境信访工作,坚决做到“四个确保”。要进一步落实好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做好预防,抓早抓小。对于环境安全风险,要深入排查治理、科学防范化解,用好应急预案。对于环境信访化解工作要把功夫下在平时、做在日常,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把风险化解在成灾之前,确保全省生态环境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