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打印 ]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23日

8月19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孙鹏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锦州东湖森林公园,考察当地加强生态环境修复情况时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东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资源,也是振兴东北的一个优势。要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生态保护、环境建设、生产制造、城市发展、人民生活等各个方面,加快建设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能够明显提升老百姓获得感,老百姓体会也最深刻。要坚持治山、治水、治城一体推进,科学合理规划城市的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多为老百姓建设休闲、健身、娱乐的公共场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讲究发展品位,保持战略定力,认真履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更高标准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改善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辽宁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好系列学习贯彻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制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狠抓落实、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