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全国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 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 打印 ]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08日

2022年全国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后,辽宁省生态环境厅立即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由厅领导带队赴北京、长春,分别与部内相关业务部门及松辽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进行汇报、沟通,并在此基础上,结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制定了5个方面15项具体落实措施。

8月3日,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召开“贯彻2022年全国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暨相关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对上半年全省水环境质量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各地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沈阳、营口、铁岭3市进行了表态发言。厅党组书记、厅长孙鹏轩同志就提高站位,查找自身原因;牵头担责,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研究,提高精准治污水平;坚定信心,勇于面对挑战等方面对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提出了总体要求。副厅长金起龙同志就贯彻落实“十四五重点流域规划”;完成“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聚焦重点领域,实现难点和关键环节突破;强化风险防范,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做出具体工作部署。

    在下一步工作中辽宁省生态环境厅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润秋部长的讲话要求,深刻把握“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的总体策略,在“六个坚持”的基础上,做到“五个更加”。扎实推进落实全省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会的具体要求和部署,力争在美丽河湖、美丽海湾建设,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面源污染治理,近岸海域污染源解析等方面上实现突破。切实保障全省水生态环境安全,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推进全省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辽宁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