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松辽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对我省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 打印 ]
来源:生态环境水环境处信息 时间:2023年03月31日

为进一步推动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生态环境部松辽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3月21日至23日对我省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3月21日,松辽流域局在沈阳组织召开座谈会,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就我省水环境状况、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打算等4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松辽流域局副局长对我省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辽宁省在水环境保护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是辽宁省人民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高度重视的结果,是精准治污、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的深度体现,特别是河流断面水质污染补偿制度以及断面水质预警信息零报告制度等管理手段,在松辽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具有可借鉴、可推广的意义。同时也指出,当前,辽宁省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仍存在部分地区治污基础设施短板、部分河流和湖库水质不稳定、水资源开发利用率不平衡、汛期水环境风险隐患等问题,要充分利用新机遇新条件,围绕“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全面推动水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实现区域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上,松辽流域局与会同志分别就具体工作与省生态环境厅相关业务处室进行了深度的沟通和交流。水生态环境处、应急监测处、水源监管处、工业环境保护处、生态环境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松辽流域局在辽期间,分别对沈阳蒲河团结水库、蒲河沿断面,抚顺大伙房水库,本溪桓仁水库、凤鸣电站、金银库沟门断面以及桓仁矿业有限公司等3市7个点位开展实地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