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事中事后监管,助力企业依法依规进行生产经营

[ 打印 ]
来源: 时间:2018年06月29日

开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事中事后监管,助力企业依法依规进行生产经营

    近日,省环保厅环评协调服务处会同核安全局、核与辐射监测中心开展核与辐射类项目联合检查,对已完成自主验收工作的北票市中医医院、北票市中心医院、凌源市中心医院、鞍钢集团朝阳钢铁分公司和朝阳市第二医院等五家单位的核与辐射项目验收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认真查验了企业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三同时”制度落实情况,对核技术设施的验收监测结果进行了比对监测,并对第三方验收监测单位出具的验收监测报告进行了详细审核。

    经现场查验、监督监测,发现建设单位、验收监测单位在组织验收过程中存在对政策理解不透彻、对程序了解不充分、对管理要求落实不到位等情况。对此,我们对上述企业在自主验收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指正,对企业自主验收过程中不合规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违反技术规范、文件编制质量低下的验收报告给予了整改意见,并委托各市环境保护局依法对辖区内建设单位的项目验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为规范我省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工作、构筑环境保护设施安全防护网、促进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起到了积极作用。

                       环评协调服务处

20186月29

附件:

  • 省内环保
  • 国内环保
  • 国外环保
  • 环保相关
  • 媒体环保
  • 省直部门
  • 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