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赴我省调研入海排污口管理工作

[ 打印 ]
来源:生态环境海洋处审核 时间:2020年09月16日

910日至11日,生态环境部海洋司胡松琴副司长一行到辽宁调研入海排污口监管工作情况,并听取《海洋环境保护法》修订意见和建议。省厅魏永庆副厅长陪同调研,沿海各市海洋科(处长)参加调研座谈会。营口市政府翁永财副市长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检查了营口西部污水处理厂、鞍钢鲅鱼圈分公司污水处理厂、营口港务集团油污水处理厂、营口实发集团工厂化养殖和围海养殖尾水排放情况;现场查看了营口红海河、蓝旗河入海口和营口临港工业区围填海情况,考察了营口团山国家级海洋公园生态修复项目。

调研座谈会期间,省厅汇报了辽宁省在贯彻落实海洋环境保护法,加强入海排污口监督管理以及入海排污口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展情况,沿海各市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胡松琴副司长充分肯定了辽宁在入海排污口监管工作中取得了成效,并就调研关心的入海排污口管理办法的制定工作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魏永庆副厅长强调,各市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还不平衡,要求沿海各市加快工作进度,同时提出入海排污口监管工作应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明确重点监管排污口,要做好与建设项目环评、排污许可证制度的衔接,要按照“管用、好用、解决问题”的原则研究制定好排污口分类管理办法。

   座谈会期间,与会人员还就入海排污口分类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特别是对海水养殖尾水排放监管工作充分发表了意见,为国家层面制定入海排污口设置、监督管理等相关制
度提供了参考。
 

 

             调研海水养殖尾水排放情况                       

 

 

调研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查看港口污水排放情况

附件:

  • 省内环保
  • 国内环保
  • 国外环保
  • 环保相关
  • 媒体环保
  • 省直部门
  • 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