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生态环境厅、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共商辽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计策

[ 打印 ]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07日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生态环境厅、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共商

辽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计策

 

当前,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总体要求,更好谋划我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114日,党组成员、副厅长金起龙同志携厅机关相关处室和沿海各市主要负责同志,赴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共同商讨辽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对策,研究推动海洋领域重点工作的方法、路径和具体举措。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菊英和部分班子成员、相关专家参加商讨。


与会人员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内函和外延,围绕“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目标任务,进一步厘清思路,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海洋发展与保护,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全面推动落实陆海统筹,深入实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紧盯重点问题、重点区域、重点环节,推动海洋领域精准治污,着力改善辽东湾近岸海域水质,切实维护海洋生态安全。

    会议围绕“水清滩净、鱼鸥翔集、人海和谐”美丽海湾保护与建设,聚焦2035年,全省80%以上大中型海湾基本建成美丽海湾的目标,提出加快谋划好全省美丽海湾建设方案,积极推进辽河口等美丽海湾建设,为美丽中国建设增加鲜明底色。

会议围绕深入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目标要求,分析了当前辽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要加快实施渤海辽东湾污染源解析,找到解决辽东湾污染问题的主要矛盾,推动精准治污,突破辽东湾污染治理的瓶颈,推动渤海辽东湾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会议还围绕推动陆海统筹、河海联动,实施国控入海河流总氮治理、“一河一策”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商讨。




王菊英表示,国家海洋中心要发挥技术优势,深入开展对辽宁帮扶,对会商期间提出的有关需求和问题,安排技术人员进行对接,助力辽宁深入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

    金起龙强调,辽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紧紧依托国家海洋中心科技力量,在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全面贯彻生态环境部有关工作要求,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发扬盯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趟深水区,以海洋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辽宁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

  • 省内环保
  • 国内环保
  • 国外环保
  • 环保相关
  • 媒体环保
  • 省直部门
  • 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