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 打印 ]
来源:生态环境海洋处信息 时间:2023年10月18日

  全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

  推进会议召开

9月13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要求,分析当前海洋生态环境领域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部署推进近期相关重点工作。副厅长金起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8条国控入海河流总氮治理工作情况和全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沿海6市前三季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全省今年前三季度的近岸海域水质只有大连有所改善,其他各市尚未出现根本的好转,特别是锦州市的近岸海域优良水质比例仍为零,年底前完成全省目标的形势非常严峻。

会议强调,目前各市的海洋工作中还存在摸不清底数、找不准问题、拿不出措施、完不成目标的不力情况。各市要全面梳理国家、省级有关海洋工作的相关文件,寻找自己的工作差距,学深吃透文件精神,牢牢把握工作方向,找出自身短板,找准问题症结,拿出具体措施,全力推进目标完成。

会议要求,各市要围绕“十四五”海洋规划、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方案中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入海河流水质改善、海水养殖环境整治、美丽海湾建设等10项重点工作、8个专项行动的任务要求,明确其中的各项时间节点,制定合理的阶段目标,以确保逐项逐条落实,不打折扣。锦州、盘锦和丹东要充分学习借鉴大连复州河等8条入海河流总氮治理工作的成功经验,并结合农村环境整治,推进全流域环境治理,根据自身特点,切实有效开展行动。

会议强调,针对冬季入海河流总氮浓度易反弹的特点,要充分抓住秋收后、封冻前的窗口期,集中收割打捞河道枯萎水生植物,清理河道垃圾及河段淤堵。

副厅长金起龙、核总工程师董志刚,国家帮扶组、厅海洋处、沿海六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 省内环保
  • 国内环保
  • 国外环保
  • 环保相关
  • 媒体环保
  • 省直部门
  • 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