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示范,美丽海湾建设再跨新征程

[ 打印 ]
来源:生态环境海洋处信息 时间:2023年08月04日

  典型示范,美丽海湾建设再跨新征程

  

  3月18日,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国美丽海湾建设优秀案例专家评议,我省盘锦市辽河口-盘锦段美丽海湾、葫芦岛市止锚湾美丽海湾参加评议,与会专家高度评价我省报送的两个美丽海湾优秀案例。

  美丽海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现“水清滩净、鱼鸥翔集、人海和谐”美丽景象的重要举措,是美丽中国、美丽辽宁建设在海洋领域的集中体现和实践载体,是“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主线。加强美丽海湾建设,提升公众临海亲海空间,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海洋亲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辽河口-盘锦段位处辽河入海口海域,海岸线自大凌河口至二界沟,大陆岸线长约82.39公里,岸线类型以自然岸线为主辽河和大凌河在此区域奔流入海河海交汇的地理环境造就浩瀚千里的芦苇湿地,孕育了“天下奇观”红海滩。

  止锚湾湾区位处葫芦岛市绥中县西南部海域,该海域砂质海岸沙滩平缓、宽阔,沙质细腻均匀,海水清澈,形成了优质的天然的海水浴场。东戴河旅游景区位于该区域范围内,其主要景点包括原生态海滩、碣石大遗址公园、秦始皇行宫群遗址——碣石宫、止锚湾等。

  下一步,我省将结合本次专家评议意见,配合生态环境部开展现场踏勘、调查取证等程序,以美丽海湾建设为统领,坚持陆海统筹、多方共治,巩固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成果,深化渤海综合治理,持续改善海洋生态环境,强化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力争再获全国美丽海湾优秀案例殊荣。

附件:

  • 省内环保
  • 国内环保
  • 国外环保
  • 环保相关
  • 媒体环保
  • 省直部门
  • 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