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入海河流环境问题排查

[ 打印 ]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07日

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入海河流环境问题排查

 

33日,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董志刚带队,由海洋生态环境处和技术人员组成巡河工作组,会同丹东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对丹东市部分入海河流开展联合巡河。巡河采取分组分段从源头到入海全河道排查问题、分析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移交属地政府,提出整治工作意见。本次巡河旨在雨季来临前,抓紧有利时机,及时清理整治河道垃圾,为全年入海断面消除劣五类打基础。同时,进一步探索入海河流治理工作机制,为全省实施入海河流消劣工作积累经验。


本次重点对东港市二道沟河水质现状进行了实地踏查,通过采样监测、拍照登记、走访企业,详细了解造成水环境污染的源头问题,围绕养殖粪污治理、河道垃圾清理、生态补水等方面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联合巡河工作结束后,巡河工作组与东港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就东港市近岸海域环境问题、入海河流消劣问题及如何深入打好黄海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研讨。会上,工作组反馈了巡河发现的问题,要求东港市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进行整改,全部完成销号,同时要求东港市政府对其它入海河流开展地毯式巡河,制定“一河一策”,明确整改期限,确保年底完成河流消劣任务。有关排查情况与丹东市政府有关领导交换了意见,并得到丹东市政府大力支持。


2022年深入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的重要一年,实施省控入海河流消劣工作是落实精准治污,强化陆源污染治理,进一步改善入海河流水质,推动海洋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重要举措和关键环节。此次开展联合巡河是实施省控入海河治理工作第一步,下阶段,省生态环境厅将总结经验,将巡河工作拓展到其他沿海市,指导各市积极稳妥精准实施省控入海河流综合治理,确保“十四五”末期省控河流入海断面基本消除劣五类水体目标全面实现,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为海洋生态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

  • 省内环保
  • 国内环保
  • 国外环保
  • 环保相关
  • 媒体环保
  • 省直部门
  • 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