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中心丨彻夜奋战 展环保铁军精神

[ 打印 ]
来源:​​​​​​​丹东中心 时间:2024年02月23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厅《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重点工作举措》要求,服务生态环境管理需求,发挥生态环境监测“耳目”“哨兵”功能,全面支撑做好污染源管理工作,为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有的放矢提供技术支持,丹东中心主动承担、靠前服务,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切实做好污染源监测工作,连续开展污染源手工监测与环境空气自动站比对监测、涉耐火材料专项手工监测等工作,有力地支撑了丹东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顺利完成。

对凤城市弟兄山镇“高值”耐火材料企业进行手工监测

“污染天气”期间开展企业烟尘烟气夜查检测

丹东中心积极研判辽宁省气象台发布的预报信息:“近日,丹东市有两次空中暖脊,地面低压系统过境,大气扩散条件一般,预计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短时可能出现中度污染时段。”按照与市生态环境局工作协调机制,及时启动监测专班,全力支撑执法检查工作,根据属地管理部门需求及专班研判结果,迅速对丹东市江湾东路国控空气站点周边工业企业、供暖锅炉污染物排放情况开展重点污染源手工监测,同时利用车载式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开展重点区域走航监测,及时掌控现场实际状况,为管理部门制定应对解决方案提供数据参考。

对凤城市青城子镇“高值”耐火材料企业进行手工监测

对凤城市大兴镇“高值”耐火材料企业进行手工监测

在关注环境空气质量的同时,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对排查“高值”污染源的工作部署,丹东中心会同凤城分局,对青城子镇、弟兄山镇、大兴镇的三家耐火材料生产企业开展夜间空气颗粒物手工监测。监测人员充分发挥铁军精神,克服深夜低温严寒、视线不清、操作空间狭小等困难,在做好安全保障的同时,在距地面15米高的采样平台累计坚守近12个小时。用实干实绩实效体现主题教育积极成果,及时为环境管理部门提供真实、准确的监测数据,向企业展现了环保铁军先锋队风采!

近年来,丹东中心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放在首位,不断提高监测技术水平,强化服务能力,全时段保持人员与设备热备,建立并畅通与市生态环境局联络渠道,主动对接需求、认真开展服务,全面保障属地污染源监测工作顺利开展,助力美丽辽宁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