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大比武|沈阳中心:凝心聚力抓备战 强基固本铸铁军——以赛促学积极备战大比武

[ 打印 ]
来源:沈阳中心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战鼓擂响催人奋进,擂台备好磨砺精兵。为迎接辽宁省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展现沈阳市生态环境监测“铁军”风采,切实发挥生态环境监测“千里眼”“顺风耳”“指挥棒”的作用,沈阳中心全力参与,积极备战,以赛促学,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科室落实抓的良好氛围。

一、心无旁骛,全力备战

一是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砥志研思。沈阳中心精心选拔7名监测业务骨干,并设置两位班长,备战及竞赛期间,根据比赛内容,由班长制定每日学习计划,比赛选手集中学习,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全力备战。参赛选手代表沈阳监测“铁军”形象,需时刻保持虚心好学、积极上进的学习态度和工作作风,在大比武中展现出沈阳中心风采。

二是笃志好学、潜神默思。沈阳中心备战采取“老带新”方式,让参加过大比武、实验经验丰富的同志指导经验欠缺的比赛选手,实现经验技术传承,构建互学互帮通道,实现共同提升进步。大比武选手在备战中铆足劲头“比”、增强主动“学”、激发动力“赶”、锁定目标“超”,营造良好的备战氛围。

三是学非探其花,要拔其根。比赛选手认真研读大比武方案,根据考试范围和侧重点,科学全面复习,针对重点突破。对于实操项目,理清得分要点,熟练操作仪器设备,规范实验操作动作,复盘每一次操作流程及要点,总结实操中的重点项、扣分点,确保该拿的分都拿,易失的分不失。

二、精心组织,全力保障

一是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参赛选手每日下午脱产复习,专心致志备战省级竞赛;各科室主任协调参赛选手的日常工作交接,确保备战期间业务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为保证选手的心神专注,做好设备保障。中心实验室梳理大比武实操仪器清单,逐一清点现有仪器设备,提前进行校准校验;统计实验耗材需求,提前做好充分储备。

三是目不窥园,笃学不卷,沈阳中心全力做好培训保障。根据省厅大比武时间、形式、内容,明确目标,制定针对性培训方案。邀请仪器设备厂家和经验丰富专家,组建专家培训团队,现场授课和线上答疑相结合,最大程度提升参赛选手理论知识和实操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