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中心:参加丹东市第二十一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活动

[ 打印 ]
来源:丹东中心 时间:2023年05月26日

近日,丹东市第二十一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仪式在元宝山公园广场举行。本届社科普及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实现丹东全面振兴新突破”为主题,丹东中心应邀参加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丹东中心申报的鸭绿江流域水生态科普基地被现场授牌“丹东市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以授牌为起点,着力打造有丹东区域生态环境特色的丹东鸭绿江流域水生态科普基地,同时以实操演示、视频演绎、实物展示等形式宣传丹东市鸭绿江流域生物多样性、区域应急监测中心建设情况、辐射监测能力水平、区域特色环境分析等环境保护知识,用最直观的活动、最真切的感受、最鲜活的语言,引导和帮助大众深了解掌握更多社科知识,并展示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突出成就、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为广大市民带来丰富多彩的社科知识套餐。

下一步,丹东中心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丹东市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为契机,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重点,扎实开展大气、水、土壤等监测工作,为丹东市生态环境治理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不断推动生态环境监测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加强能力建设,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力支撑和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