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中心:2023年辽宁省区域土壤样品采集工作有序开展

[ 打印 ]
来源:铁岭中心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按照《辽宁省区域土壤环境质量监测调查工作方案》《辽宁省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周边及区域土壤监测和调查试点项目实施方案》要求,铁岭中心自接到任务以来精心筹备、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有序开展辽宁省区域土壤样品采集工作。

铁岭市共有75个土壤监测点位,其中基础点位67个、背景点位8个。铁岭中心的土壤监测人员严格按照采样要求,使用“采样移动端”进行采样,以确保全部样品通过系统随机编码实现采测分离。严格按照土壤样品采集要求,根据采样点位实际情况,不断完善采样计划,合理优化行车路线,按照GPS卫星定位准确到达采样位置,对点位布设、现场采样、样品保存运输、数据记录等环节进行全过程开展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以保证点位和所采集样品的代表性、准确性。

通过开展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工作,进一步摸清铁岭地域土壤环境的“家底”,为土壤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及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为深入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土壤生态环境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