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丨辽宁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陈宗娇同志荣获“辽宁五一劳动奖章”

[ 打印 ]
来源: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时间:2023年05月06日

近日,2023年辽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辽宁人民会堂召开。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隆重表彰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辽宁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大气环境监测部部长、高级工程师陈宗娇同志荣获 “辽宁五一劳动奖章”。

陈宗娇,1980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2007年进入辽宁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从事大气环境质量监测、综合分析及空气质量预测预报技术工作十余年,多次获得辽宁省生态环境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曾荣获“辽宁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她带领的大气团队曾荣获“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状”、“辽宁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等集体荣誉称号。

多年来,陈宗娇同志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上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工作作风扎实,始终保持共产党员优良的政治本色,十余年来坚持奋战在大气环境监测一线工作岗位,带领团队先后完成了全省空气质量新标准实施和联网、国家空气质量监测网事权上收、全省及东北区域空气质量预报预警体系建设,组织开展空气质量监测预报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对全省重污染天气应对和大气精准治污等工作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站在新的起点上,辽宁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拼搏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激发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为奋力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