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建功,不负芳华——展锦州中心巾帼风采

[ 打印 ]
来源:锦州中心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总有一种平凡,让我们肃然起敬;总有一种美丽,让我们瞬间温暖;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备受激励”。“立足岗位,巾帼不让须眉”。从环境样品采集、实验室数据分析、质量控制、综合汇总、档案管理,她们始终坚守一份初心,勇担一份使命。

监测实验数据是环保工作的根和据。化验室女员工占比80%,承担着大型仪器和常规化学分析工作。实验室是她们的舞台,一瓶瓶试剂是她们手中的魔法棒,去鉴别环境质量的优劣,做到依法监测、科学监测、诚信监测,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质量控制是环境实测数据精准保证。对技术人员的考核、对新监测方法的验证和确认,实现监测活动全流程可追溯。

综合分析是对生态环境质量进行综合评估,实现生态环境监测数据互联共享。

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需要“产学研用”一体化不断推进,围绕省市重大发展战略,凝练生态环境领域关键科技的需求,开展生态环境专项调查、研究。

生态环境保护,责无旁贷。面对环境突发应急事件,命令就是号角,她们整装出发!

她们是平凡的母亲、妻子、女儿,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环保人生,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生态环境事业的“半边天”;她们肩负使命,巾帼建功,不负芳华。向我们可爱的生态环保女神致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