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3月上半月空气质量形势预报

[ 打印 ]
来源:辽宁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时间:2023年03月10日

3月上半月,我省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整体扩散条件一般,其中3-9日扩散条件较差,可能发生一次轻度污染过程,局地有达到中度及以上污染的风险。

1-2日受冷空气及其后续过程影响,扩散条件较好,预计我省大部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其中,2日我省西部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达到轻度污染,午后风速较大,我省中北部城市可能出现浮尘天气,首要污染物为颗粒物。

3-9日我省以西南风为主,气温回升,相对湿度增大,扩散条件较差,其中6日我省西部有弱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略有好转,预计我省大部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3-5日、7-9日我省中西部局地可能出现中度及以上污染,其中7日午后地面风力较大,我省中北部城市可能出现短时扬沙或浮尘天气,首要污染物为颗粒物。

10-15日受冷空气过程影响,扩散条件转好,预计全省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中西部局地可能达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颗粒物。

后期形势变化较大,具体形势有待临近研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