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2月下半月空气质量形势预报

[ 打印 ]
来源:辽宁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时间:2023年02月21日

        2月下半月,受冷暖空气快速交替影响,我省整体扩散条件较好,全省大部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局地可能出现轻度至中度污染。预计16-18日、22日、24-25日中西部可能出现轻度污染,其中17日辽宁西部          部分城市可能达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16-18日受暖脊影响,气温回升,预计辽宁大部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其中17日辽宁西部静稳,扩散条件不利,部分城市可能出现中度污染。

19-21日受持续的冷空气过程影响,气温较低,扩散条件较好,预计全省空气质量优良。

22日受弱暖脊影响,气温小幅回升,地面转为西南风,扩散条件一般,预计中西部城市可能达到轻度污染,东南部空气质量优良。

23日有一次弱冷空气过程,扩散条件好转,预计全省大部空气质量优良。

24-25日我省处于低压带底部,地面以西南风为主,气温再次回升,扩散条件一般,预计我省中西部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东南部空气质量优良。

26-28日受冷暖空气过程交替影响,扩散条件较好,预计全省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个别城市可能达到轻度污染。

由于后期天气形势还在不断调整变化,具体形势有待临近研判。如果出现大范围秸秆焚烧情况,污染等级可能加重1-2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