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心:完成辽宁省海洋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 打印 ]
来源:辽宁省大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时间:2022年11月04日

根据《2022年全国海洋生态环境监测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方案》要求,在省中心整体安排部署下,大连中心作为辽宁省海洋监测工作牵头单位,负责组织开展辽宁省地方事权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任务的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工作。

 

通过认真部署,统筹安排,针对不同监测海域和监测内容,大连中心逐一研究分析,编制了具体的质量监督检查实施方案,使质量检查目的明确可操作执行,确保质量监督检查工作有效开展。大连中心派出监督检查组对3家监测任务承担单位进行现场质量监督检查,并对监测方案、现场监测、实验室分析、质控措施、原始记录和结果报告等方面均展开细致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承担单位,并给出意见和建议,检查内容和检查结果形成质量监督检查报告。

 

通过海洋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大连中心对各项目承担单位介绍了提高监测质量的方法和工作经验。各项目承担单位对标规范相关要求,及时查漏补缺,增强了监测质量意识,对监测能力也有了显著提升作用,使得2022年辽宁省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工作顺利开展,监测质量得到了强有力的保证,并顺利完成此次海洋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