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排水管网运维项目绩效评价体系构建研究

[ 打印 ]
来源:环境保护与循环经济 时间:2023年02月09日

北方工业大学       徐岩等

2021年6月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联合发布《“十四五”城镇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发展规划》,强调要补齐城镇污水管网短板,提升收集任务,要强化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弱项,提升处理能力。城市排水管网运行与维护项目对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完善水务基础设施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愈发重要。城市排水管网运行与维护项目的绩效考评工作也应给予重视,但是目前我国城市排水管网运维项目绩效考评体系仍存在一定的问题。科学的绩效考评体系才能保证城市排水管网运维项目的高效有效进行。

本文对城市排水管网运行和维护项目绩效评价体系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在评价维度、评价指标、指标权重等方面进行重新设计,为城市排水管网运维项目构建出“财务维度”“社会与客户满意维度”“项目运维质量维度”“学习与成长维度”以及“作业规范维度”五维绩效评价体系。(本文发表于《环境保护与循环经济》2022年第4期)

《环境保护与循环经济》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4—62780412

投稿邮箱:86625365@163.co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