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巡察办赴鞍山市委第二巡察组开展学习调研交流工作

[ 打印 ]
来源:生态环境巡察办审核 时间:2021年12月23日

为积极构建巡察联动新格局,实现上下贯通、同向发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政治监督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护航,1217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行3人,在鞍山市委巡察办大力支持协调下,赴鞍山市委第二巡察组开展了学习交流,以座谈会的方式,围绕如何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如何解决比较突出的共性、个性问题进行了调研。

鞍山市委第二巡察组就把握巡察工作关键重点环节、巡察组工作实操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强调本轮巡察工作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监督,紧扣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及市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入查找问题。

鞍山市委第二巡察组与省生态环境厅巡察办就被巡察单位——鞍山市生态环境局存在的有代表性的突出问题、巡察联动对接机制建立等方面互相交流并展开探讨,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省生态环境厅巡察办主任沈越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充分了解了有关巡察组具体工作方式方法、摸清了市级部门“四个落实”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巡察工作任务、目标,为推动省直生态环境系统全面、深入开展巡察工作指明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他指出要深化政治巡察,必须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加强建立巡察对接联动的监督网,寻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环境系统队伍建设的新结合点,以全新姿态迎接新的挑战,为助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贡献,推动辽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 省内环保
  • 国内环保
  • 国外环保
  • 环保相关
  • 媒体环保
  • 省直部门
  • 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