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整治露天烧烤 消除油烟扰民

  “五一”假期,记者在辽阳市白塔区文庙公园东北角东大街路口看到,曾经临时搭建的商亭已全部拆除,露天烧烤现象也难觅踪迹。在街口散步的周边市民说,由于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转办的群众环境信访举报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这里已连续多日没有出现露天烧烤、油烟扰民等现象。

  4月7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辽宁省工作协调组向辽阳市转办群众环境信访举报问题。其中,有群众举报,白塔区文庙公园东北角东大街路口,推车商贩夜间露天烧烤产生大量油烟扰民。

  接到转办的举报问题后,辽阳市和白塔区高度重视,白塔区政府立即组织区城市建设和管理事务服务中心、文圣街道办事处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核查,发现现场有摊主使用液化气罐等制作油炸串,产生油烟,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情况基本属实。

  针对存在的问题,白塔区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城管、生态环境等部门对文庙公园附近临时搭建的商亭进行拆除,对夜间露天烧烤摊主进行规劝驱离。白塔区城管中心执法大队一方面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另一方面加大执法力度。同时,延长执勤时间,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派人员对辖区重点、难点区域进行轮流值守,坚决清除夜间排档摊主违规经营,根除夜间排档扰民和露天烧烤影响大气污染防治的顽疾。白塔区城市建设和管理事务服务中心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对零散的流动商贩疏导到市场规范经营,防止油烟扰民。目前,此问题已办结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