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双台子区高质高效 解决百姓环境烦心事

  “环保部门动作快,整改力度大,彻底解决了噪声和粉尘污染,我们这些住户的心里特敞亮!”近日,盘锦市双台子区铁东街道新府社区居民董洪生高兴地对记者说。

  4月11日,双台子区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盘锦市工作协调组交办的“新城雅苑小区北门商网1号楼106号汽车喷漆店,加工作业时无防护措施,粉尘污染严重,噪声扰民”信访问题后,区工作协调组立即采取行动,对信访问题展开调查。

  接件第二天,双台子区政府主要领导就深入现场了解情况,现场督办,第一时间查清问题,第一时间查明责任。当日,区相关领导带领生态环境分局、公安分局、铁东街道办事处联合调查核实,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对企业厂界粉尘、噪声进行现场监测,发现粉尘、噪声对周边环境存在一定影响。

  经现场核实,群众举报问题基本属实。4月15日,在生态环境部门依据环保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教育下,汽车喷漆店负责人积极配合,自愿将烤漆房整体拆除。

  自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辽宁以来,双台子区委、区政府成立了6个督察协调工作小组,严格按照信访举报办理规定、流程和时限要求,立接立办、严查快处,加快推进信访举报问题整改落实,确保群众信访举报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与此同时,双台子区将生态环保工作融入全区发展大局,全区上下一盘棋,坚持“问题+结果”双导向,列出问题清单,举一反三,直面问题不回避、不纵容,解决问题出实招、想办法。双台子区生态环境分局还牵头联合公安、发改、应急、消防等部门群策群力、全线推进,形成了领导人人带头、战线条条联动、压力层层传导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