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 2022年第15号

[ 打印 ]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05日

辽 宁 省 生 态 环 境 厅

辽 宁 省 自 然 资 源 厅

 

 

2022  1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辽宁省生态环境厅、辽宁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对大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梭鱼湾施工区域地块(一期)等地块土壤污染风险评估报告、管控效果评估报告、修复效果评估报告进行了评审。根据评审结果,更新了《辽宁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11月)》(以下简称《名录》)和《辽宁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移出清单(202211月)》(以下简称《清单》),现予通告。

列入《名录》的地块,不得作为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未达到土壤污染风险评估报告确定的风险管控、修复目标的建设用地地块,禁止开工建设任何与风险管控、修复无关的项目。对达到土壤污染风险评估报告确定的风险管控、修复目标的建设用地地块,土壤污染责任人、土地使用权人可逐级向辽宁省生态环境厅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移岀《名录》。辽宁省生态环境厅、辽宁省自然资源厅将适时对《名录》和《清单》进行更新,并在省生态环境厅门户网站公布。

 

附件:1.辽宁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

202211月更新)

2. 辽宁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

移出清单(202211月更新)

 

 

       

                                             辽宁省生态环境厅         辽宁省自然资源厅

                                                                                    2022112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