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省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数据质量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打印 ]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27日

为贯彻落实4月8日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严厉打击碳排放数据造假行为 推进碳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4月19日上午,辽宁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省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数据质量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碳市场数据质量有关问题,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碳排放数据造假问题,把打击数据造假加强数据监管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重视碳市场数据质量问题,深刻认识数据造假危害的严重性,不断提高数据质量监管水平。要切实贯彻落实国家严厉打击碳排放数据造假行为 推进碳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和省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杜绝碳排放数据弄虚作假行为。要开展自查自纠,坚持严查严罚,对参与第一个履约周期的发电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严肃查处,确保整改到位。要健全长效机制,创新监管手段,将碳排放数据质量执法检查列入执法工作计划,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强化信息化手段应用,指导相关企业和机构查找不足、完善质控管理。要加强部门联动,保持高压态势,完善责任追究机制,进一步细化碳排放数据质量管理措施,对违法企业严格查处、严厉问责、联合惩戒、公开通报,建立严重违法机构的清出机制。

省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厅、国资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会。各市对口部门及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核查机构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