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培训会

[ 打印 ]
来源:生态环境大气处审核 时间:2021年08月31日

8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全省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培训会,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高全省环境空气质量各市生态环境局、沈抚示范区规划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分管副局长,大气处(科)等相关负责同志,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应急监测处、执法局以及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以线上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省生态环境厅内。

培训会上,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省级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具体内容,详细解读保障工作重点任务,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解答,提出了全省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时段空气质量保障总体要求,并79项重点任务措施进行了清单化为各市下一步工作提供指导。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培训增强了重点时段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明确了工作思路,抓住了各项治理和管控措施的关键环节,掌握了如何编制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及申报大气治理入库项目。下一步将结合实际,切实履行环境保护职责,不断提升大气污染管控工作水平,不断压实工作责任,按照时间倒推、工作倒排、任务倒逼的原则,全力以赴为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提供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