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生态环境系统举办民法典专题党课

[ 打印 ]
来源:生态环境人事处审核 时间:2020年07月03日

  辽宁省生态环境系统举办民法典专题党课 

  根据中央《“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方案》和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相关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6月29日,辽宁省生态环境厅面向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员举办第二期专题党课,特邀辽宁大学环境资源与能源法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刘佳奇做了题为《<民法典>中的“绿色元素”》的专题培训。 

  刘佳奇博士围绕《民法典》中“绿色元素”的四大表现和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与“绿色元素”的十项联系两方面内容,从立法动机、物权限制、合同约束、侵权责任四个角度,全方位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核心要义,条款详实,案例生动,在全体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通过专题党课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旨在引导全系统党员争做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升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打赢辽宁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能力和水平。 

  党课由党组成员、副厅长陶宝库同志主持,在厅领导全部参加了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