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靳国卫调研葫芦岛市连山河入海河流总氮治理与管控工作

[ 打印 ]
来源:生态环境海洋处信息 时间:2023年08月04日

副省长靳国卫调研葫芦岛市连山河

  入海河流总氮治理与管控工作

3月24日至25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葫芦岛市连山河调研入海河流总氮治理与管控工作,并对辽宁省入海河流治理提出了整改要求。近日,辽宁省副省长靳国卫率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孙鹏轩、分管副厅长金起龙等人员,沿生态环境部黄润秋部长调研路线,实地察看葫芦岛市连山河整改整治情况。 

靳国卫先后考察了连山河流域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支流河道环境及污水管网设置、农村生产生活污染防治、农村生活污水和垃圾收集处理、农业种植业面源污染防治、畜禽养殖粪污处理等具体情况并对葫芦岛市整改工作给予了肯定

靳国卫指出,河道治理要全面清理、长期保持、彻底根治,做到全面净化、尽量绿化、适度硬化、巧妙美化、保持常态化。要压实责任,排出时间表,列出任务书,确保所有整改任务压茬推进,绝不放松。对河道及沿岸生活垃圾、畜禽养殖粪污和生活污水等问题,坚决做到应清尽清、应关尽关、应退尽退。

靳国卫强调,要加强巡检,摸清河道污染的来源和去向,找准污染症结,从源头上治理;要加强硬设施建设,规范入河排污口设置,切实提高垃圾、污水等收集处理处理能力;要建立长效机制,压实各级河长责任,通过定期开展全面巡河检查,切实做好水环境保护工作;要全面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严字当头、精准发力、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强化督导检查,切实落实环保职责,确保问题不反弹,整改效果不回落;更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河道沿线全程的生态保护意识、责任意识,努力改善全市河道和河岸居民生活环境。

下一步,我厅将持续发力攻坚入海河流总氮削减工作,举全省之力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实现总氮负增长的工作目标。

附件:

  • 省内环保
  • 国内环保
  • 国外环保
  • 环保相关
  • 媒体环保
  • 省直部门
  • 政府网站